那天我去小港上課,本來有“專屬司機”可以接我去上下課,因為油價上升,司機竟然罷工了~~~〈哈哈哈,沒啦〉,下了課就自己去搭公車,很久很久不再搭過公車,心裡一直緊張,擔心公車開過頭,又覺得舉手攔公車很丟臉,但幸好這些事都沒有發生,因為還有其他路人要一起搭這班車~~哈哈哈〈我想太多了〉,上了車沒座位就算了〈因為連站三鐘頭的課,我雙腳快要不聽使喚了〉,還跟一群高中生的女生一起搭,天阿!!!!!!!,嘰哩呱啦的~~~吵死了!!!心裡只想:最好是等下有人要下車,讓個座位給我這好心人坐吧,早知道就把袋子裡那顆假人頭塞在肚子裡當作孕婦,這樣就可以坐博愛座了。不過終於~~~~終於,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,我直奔到最後一排去。心靜了三分鐘之後,我獨自一人望著窗外,看著身旁的高中生,心裡很大的衝擊,眼框裡的眼淚掉下來了,我很久很久沒仔細看看高雄市了,變了好多好多,連我以前熟悉的商店都換了,捷運出口也都快完工,我才知道原來我好久好久不曾關心過週遭的事物,一直以為我住在這麼熟悉的高雄市裡,我可以掌握很多, 我望著身旁的高中生,他們臉上燦爛的笑,訴說著對現在有很多夢想,他們是如此的有活力,我呢,失去掉好多,當我還是學生時,只想和校外交的朋友天天玩樂,和班上同學越來越疏遠,很少把握住和他們相處的時光,畢業後我只忙著踏入社會,每天和有利益關係的人打交道,為了賺錢我失去了那顆赤子之心~~每天總是坐汽車,把自己一個人孤立起來,真的好久好久不曾踏出,終於明白,時間是不等人的,過了就過了,它不會再重來的,我要把握能夠留住的,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搭公車,抓回我的童真,喘息一下,告訴自己:其實我不用走的這麼快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weddin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